林宥嘉香港樂迷會 Yogalum HK 's Archiver

Mandy 發表於 2016-7-13 21:48

2016年6月 men's Uno No.202 林宥嘉 異世界:營業中

執行/Kevin Cheng 攝影/Adams Chang 文字/Adrian Chen 化妝/小美人 髮型/Walter Chen(HC Hair Culture)

一直期待著跟林宥嘉碰面,某部分(或是說大部分)因為音樂軟體輪播清單裡的那幾首歌,〈思凡〉、〈自然醒〉、〈口的形狀〉,與其說是訪問前的功課,不如說已經成了生活畫面裡的一片。柔焦的,重複曝光的,顛倒世界的,靜靜得打開門,主角亮相,今日賣的或許不是舞台上那個最偉大的Yoga,但他也早已佈置好了一個世界,等著我們進去。

[img=626,820]http://tw.mensuno.asia/sites/default/files/adams_46655_copy.jpg[/img]

因旋律使然

想到訪問前一天才剛收到唱片公司寄來的專輯大綱,名稱停留於還在討論的狀態,不過概念是「營業中」,「那究竟賣的是什麼」,憋了許久的問題奪口而出。維持一派有點抽離的淡然態度,他緩緩說著:「之前的林宥嘉是突破自己的人,這次則是要奉獻給你的感覺,音樂是讓你會有共鳴、有感覺的,像我是販賣部的感覺」。並非張揚宣示著「看我又進化了」,細心擺好滿架積年累月的精華,星光大道到金曲金鐘,流行的,另類的,搖滾的,爵士的,總之這是非常林宥嘉的態度。

這是第一張專輯

比起以往一年一張的頻率,這次確實花了比較長的時間,「有些歌(錄)好在那邊,我會一直做功課,找到最適合做這首歌的人,但有時候那個人還沒有出現,我就一直等,有的時候是鎖定目標的等,所以時間拉得很長」。提起小時後偶像陶喆第一張專輯中收錄兩首不同版本的〈沙灘〉,聽得到藍色的火焰燃燒,講著這次專輯很可能也會像某個藝人的第一張專輯,「我做的東西帶有新意,但當然也不能自爽,他們的旋律性很好,但音樂性很複雜」,做了許多實驗,也不斷推翻自己,林宥嘉半玩笑的一句:「好的音樂奉獻給大家,焦慮留給自己」,為此做了小小總結,而這樣對音樂的嶄新體認,同樣擴及到6月11號即將在高雄開跑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中。

將來的長大

若無意地講著冰箱裡放到過期的調味料,和許久未碰的料理技能,再再都證明了他平日滿檔的工作行程,那所謂結婚、生小孩這種人生大事呢?「真的結婚很重要,需要花掉很多時間,自己有條件、有時間、有辦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就不用拖,我超級想結婚、生小孩,我覺得可以了,但現在做了會做壞,因為分身乏術」。很誠懇,也帶著許多對將來的期待,得到答案的同時,也認可了男人要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。

[img=820,547]http://tw.mensuno.asia/sites/default/files/adams_46432_copy.jpg[/img]
紅色針織衫、藍色條紋龍蝦繡飾泡泡紗襯衫、藍色休閒長褲 by Brooks Brothers

[img=547,820]http://tw.mensuno.asia/sites/default/files/adams_46480_copy.jpg[/img]
藍色丹寧休閒西裝外套、條紋泡泡紗短袖襯衫、藍色休閒長褲、藍色條紋麻質圍巾 by Brooks Brothers

更多Yoga的獨家專訪內容請見men's uno6月號
敬請參閱 202期 men's uno男人誌

轉載自: [url]http://tw.mensuno.asia/content/cover-guy-%E2%94%82-%E6%9E%97%E5%AE%A5%E5%98%89%E3%80%80%E7%95%B0%E4%B8%96%E7%95%8C%EF%BC%9A%E7%87%9F%E6%A5%AD%E4%B8%AD[/url]

Mandy 發表於 2016-7-13 21:54

2016年7月 men's Uno Malaysia 林宥嘉 在音樂路上雞犬升天

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8e7574fa-5d4d-4abb-bc12-6fa9f2db8c97/yoga-01.jpg.aspx[/img]

一直期待著跟林宥嘉碰面,某部分(或是說大部分)因為音樂軟體輪播清單裡的那幾首歌,〈思凡〉、〈自然醒〉、〈口的形狀〉,與其說是訪問前的功課,不如說已經成了生活畫面裡的一片。柔焦的,重複曝光的,顛倒世界的,靜靜得打開門,主角亮相,今日賣的或許不是舞台上那個最偉大的Yoga,但他也早已佈置好了一個世界,等著我們進去。

此刻本就有點特殊,雖不至於用到“神聖”二字,但也在林宥嘉親自跑出化妝間找執行團隊打招呼時受寵若驚,短褲、T恤的隨性裝扮,臉上客氣笑容背後,藏著些倦怠感,旁敲側擊中,知道是持續了一個多月的腸躁症作祟。著裝完成,鎂光下,鏡頭捕捉中的氣場依然強大,有種專屬於他的氛圍。

思緒飄到即將發生的演唱會、新專輯,一切迫在眉梢的收尾動作有著小卡關,“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做很多東西,但是時間還是過得太快了,然後,你知道我是一個很容易感覺deadline的人”,點頭交換些同理心,不用多說,也能讓肚子翻滾著酸楚的灼熱感。

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5a74544a-40dc-4d34-ba15-1a9f23921ff9/yoga-03.jpg.aspx[/img]

因旋律使然

想到訪問前一天才剛收到唱片公司寄來的專輯大綱,名稱停留於還在討論的狀態,不過概念是“營業中”,“那究竟賣的是什麼”,憋了許久的問題奪口而出。維持一派有點抽離的淡然態度,他緩緩說著:“之前的林宥嘉是突破自己的人,這次則是要奉獻給你的感覺,音樂是讓你會有共鳴、有感覺的,像我是販賣部的感覺”。並非張揚宣示著“看我又進化了”,細心擺好滿架積年累月的精華,星光大道到金曲金鐘,流行的,另類的,搖滾的,爵士的,總之這是非常林宥嘉的態度。

會有此發想,還要追溯到前年剛入伍時,過了幾個月隔絕外界聲音的生活,有一天,部隊長官打開電視,一群龍蛇混雜理著平頭的阿兵哥,盤著腿,在小熒幕前跟著音樂搖頭晃腦,“身為音樂人的我看到那一剎那,覺得被感動了。因為這些歌做的是一個流行的旋律,但無論是為了賺錢或是感動,不管它的動機還是出發點為何,當下拯救了所有在當兵的那些人”。也是這幕,讓林宥嘉開始創作旋律型音樂的動機。

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af4c7f00-b94b-4b32-a32a-0b74c33d89d0/yoga-02.jpg.aspx[/img]

這是第一張專輯

最明顯的例子,退役後的第一首歌〈兜圈〉,搭配著偶像劇的鋒頭,所有高難度的真假音轉換,甜甜地藏在平易近人的歌詞迴圈中,“我希望我寫出這樣的歌不是洗你的腦,而是你可以在聽到的瞬間,真的投入那個歌裡面去”,而新專輯中也能體現。
比起以往一年一張的頻率,這次確實花了比較長的時間,“有些歌(錄)好在那邊,我會一直做功課,找到最適合做這首歌的人,但有時候那個人還沒有出現,我就一直等,有的時候是鎖定目標的等,所以時間拉得很長”。

提起小時後偶像陶喆第一張專輯中收錄兩首不同版本的〈沙灘〉,聽得到藍色的火焰燃燒,講著這次專輯很可能也會像某個藝人的第一張專輯,“我做的東西帶有新意,但當然也不能自爽,他們的旋律性很好,但音樂性很複雜”,做了許多實驗,也不斷推翻自己,林宥嘉半玩笑的一句:“好的音樂奉獻給大家,焦慮留給自己”,為此做了小小總結,而這樣對音樂的嶄新體認,同樣擴及到6月11號在高雄開跑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中。

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1fc0237d-3311-4c44-819a-d26eaddd332a/yoga-04.jpg.aspx[/img]

因為音樂 雞犬升天

“不像專輯要保持個人風格又要藉由別人能力完成,反倒演唱會一開始設定就是我想要輕鬆愉快地唱歌,做一些音樂上突破性的東西”。左手雨傘,右手法國麵包,頭上有光環地飄浮在半空中,海報寫著大大的《The Great Yoga》,彷彿帶點奇幻的劇情。 “其實是後來才發現有點無俚頭的劇情,我們沒有刻意去演,只是希望大家更投入在旋律裡面,表演姿態上也更輕鬆一些”。

撇除了高空演唱特技(“站很高會腿軟,唱歌也比較容易破音”),一切以自在優先,最大的賣點應該是他從大眾喜好中篩選出的流行元素。或許因為在當兵時期遇到了太多舞者,讓他有瞭如此感觸,“以前像一個另類搖滾樂團去做一個流行旋律,(這次)娛樂性的感覺多一點,會做一些稍微年輕一點,電子一點的風格”,儘管如此,但相信結果還是非常林宥嘉。

將來的長大

說到此,更能了解為何他身上的病會拖這麼久,但也因這場大病檢察時的全身麻醉,逼迫他正視了近而立之年要學習面對的課題,“我覺得男生長大過程中,都有那種想掌控人生、拼看看的想法,但我覺得人在某個時刻會很無能為力,要把自己交出去給別人,無論你在交出去的前一秒你相信那個人了沒,所以我才希望之後能變成一個比較chill的人”。累積的經驗,讓以前自認24小時無時無刻都在燃燒的帥勁,多了一份想變成表面冷靜卻游刃有餘的成熟男子,“某種程度上,我對於音樂上的焦慮、責任是來者不拒,我也沒想過我會變成賠上我的健康在做幕後的事情,雖然接下來不知道我藝人的身份型態會長怎樣,但學習放鬆第一”。

若無意地講著冰箱裡放到過期的調味料,和許久未碰的料理技能,再再都證明了他平日滿檔的工作行程,那所謂結婚、生小孩這種人生大事呢? “真的結婚很重要,需要花掉很多時間,自己有條件、有時間、有辦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就不用拖,我超級想結婚、生小孩,我覺得可以了,但現在做了會做壞,因為分身乏術”。很誠懇,也帶著許多對將來的期待,得到答案的同時,也認可了男人要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。

訪問尾端,聽著林宥嘉仔細描述著煮水時瓦斯爐及燒開後壺嘴發出的聲音,不禁拉回記憶中的溫度,翻滾著歌詞裡的那句“平凡的特別”,不知不覺已快是一個小時後。輕輕說聲謝謝,又好像停在某個畫面,黃的、紅的、藍的,門縫裡照來一束光暈結束這個回合,殊不知我們早已透過歌聲,在他給我們的那個新世界裡彌留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5c66897b-9b44-41cc-9cb3-123865a7b29e/yoga-05.jpg.aspx[/img]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[align=center]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styling / Kevin Cheng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text / Adrian Chen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photography / Adams Cha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grooming / 小美人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hair-do / Walter Chen (HC Hair Culture)[/align]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[img]http://mensuno.fishtank.my/getmedia/3985e5de-a447-4196-9e89-853ac3515d12/yoga-940.jpg.aspx[/img]

轉載自: [url=http://mensuno.com.my/Interview/Cover-Story/Article.aspx?arc=18581&sec=204]http://mensuno.com.my/Interview/Cover-Story/Article.aspx?arc=18581&sec=204[/url]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